践行核心价值观 当好人共圆中国梦

践行核心价值观  当好人共圆中国梦

——三河市举办道德讲堂暨泃阳街道身边好人基层宣讲活动


7月20日,三河市市文化广场道德讲堂总堂举办三河市道德讲堂暨泃阳街道身边好人基层宣讲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妇联、泃阳街道、鼎盛街道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泃阳街道、鼎盛街街道的300多名社区居民和多名社区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思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行善举”、“送吉祥”七个环节组成。伴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声,开启了本次道德讲堂之旅全场观众跟随主持人的问话,一起反躬自省,叩问良心,进行“思省心”

现场观众在支持人引领下“思省心”

“唱歌曲”环节,社区大学生志愿者现场听众演唱了歌曲《春暖花开》。

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演唱歌曲《春暖花开》

“学模范”环节,五位道德模范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发生的感人事迹。爱岗敬业模范栗杰辉在社区岗位上,执着的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安居社区居委会主任栗杰辉做事迹宣讲

道德模范王慧芳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打造了别具特色的“爱心公益暖墙

富贵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宣讲王慧芳事迹

河北省千名好书记感动廊坊十大人物最美三河人张侠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社区工作者为民服务的“侠骨柔肠”。

现场播放张侠事迹短片

孝老爱亲模范再婚儿媳史雯菁,十年来辛苦持家孝敬婆婆,用行动书写孝的朴实无华。

宣讲史雯菁事迹

活动期间枫叶艺术团志愿者为大家表演舞蹈《孝敬父母》

身残志坚孙秀莲,抗癌十年,用坚韧不拔的毅力感染着身边人用无私奉献的爱心帮助癌症病友获得重生。

孙秀莲宣讲自身事迹

诵经典环节,在主持人的领下,现场观众齐声诵读,亲身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传统道德文化魅力。“发善心”环节,道德模范带领大家以真诚心大声诵读《好人倡议书》,勉励大家能以此为准则,做好事,当好人。“行善举”环节,主持人勉励大家“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让群众在参与中认知、感悟,人人争做道德建设的支持者和践行者,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使“讲道德、做好人”活动蔚然成风。

道德模范宣读好人倡议书

最后,在“送吉祥”活动中,现场志愿者发放了由三河市文明办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经典书籍《大学中庸》。

社区志愿者为观众发放书籍

本次道德讲堂总堂活动通过深入发掘基层道德模范典型,以讲述身边的好人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主要内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充分发挥了道德模范榜样的力量活动现场气氛温馨暖人,每一位观众都被道德模范的事迹深深感染,心灵得到了一次净化,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居民道德素质,打造人际和谐、道德高尚的文明三河提供良好的活动载体


三河首页    道德讲堂    践行核心价值观 当好人共圆中国梦
创建时间:2017-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