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温暖的白衣天使

——段小明


对待工作,她热情如火;对待病人,她满腔热忱;义务服务,她亲如儿女。她,就是三河东杉医院副院长、北城社区卫生服务站主任——段小明。

刚参加工作那会,段小明的临床经验还不是很丰富,为了练就一身精湛的技术,积累足够的临床经验,她经常加班加点地练习操作、学习专业书籍、研究病历,并到北京三甲医院进修深造。

高强度的工作让原本就患有哮喘的她,病情愈加严重。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把急救药和注射器随身携带,病情发作就“自行治疗”,稍有好转就继续工作。她说,“我的哮喘是小毛病,那些患者要比我痛苦得多”。为医者,不仅要具备一身精湛的技术,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仁心”。2010年,急诊科收治一位外来打工的脑出血昏迷患者,病人家属一时联系不上。而病人由于意识丧失,致使大小便失禁。段小明带领科里护士进行24小时护理,带头为病人清理大便、擦洗身体、更换床单、定时翻身。整整连续三天,直到病人家属赶到时,她才松了一口气。这样的病例,她已经历不下几十次,每次遇到脏活、累活,她总会冲在前面。而每当看到病人和家属欣慰的笑容,她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2011年,段小明担任卫生服务站主任后,大力倡导优质护理,微笑服务,制定切实可行的优质护理考核方案,并带领医护人员深入社区,上门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开展65岁以上老人定期体检服务、开展35岁以上居民上门测血压服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及健康指导。不管寒冬还是酷暑,白天还是夜晚,随叫随到,任劳任怨。她就像一只旋转的陀螺,永不停歇地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

段小明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她将真情播撒给每一位患者,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人间的大爱之歌。


三河首页    身边好人    播撒温暖的白衣天使
创建时间: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