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员工

——李萌

 

流水无情人有情。危急时刻,他用一种“近乎本能”而又“超出本能”的极限性表现,对见义勇为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他,就是英雄员工——李萌。

李萌是三河市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2016年7月,他跟随公司组织的团建活动去顺义漂流。在漂流的过程中一名4岁左右的儿童落水,小家伙在水里挣扎着,家长却浑然不知。在当时,如果再继续往河下漂流15米,孩子就会跟随水流流进20米左右的深水区,不仅会增加营救难度,在深水区里孩子被救上来的概率也将大大降低。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李萌未加思索,直接跳入激流之中,拉住孩子,将小家伙抱起,可水流太急,又将孩子带入水中,经过反复三次的艰难营救,李萌才终于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将小家伙送上了岸。

在这惊心动魄的一幕过后,李萌把孩子交给了周围的人群,悄悄地离开了现场。等孩子的妈妈赶过来时,李萌已经不见了踪影。后来,这位母亲根据其他人的描述,向李萌所在的公司送来了一封感谢信,李萌得知后异常平静地说道:“碰到那种情况,谁见了都会救,实在不必言谢。”

作为新宏昌人,李萌深知:当别人遭受生命和财产损失的时候,他应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这是每个新宏昌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李萌是平凡的,和许多人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普通的工作,多年如一日,坚守自己的信念,默默无闻,又忙忙碌碌。他是伟大的,面对落水儿童,在危急关头,毫不犹豫地跃入水中救出孩子,避免了一个家庭的支离破碎。他置自己于险境,救他人于危难,他用瞬间的选择,谱写了见义勇为的正气诗篇。



三河首页    身边好人    英雄员工
创建时间: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