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孙璐璐

 

  医护人员的伟大不仅体现在工作中,还在于医者仁心能够向社会传递和分享,它是一种无私的大爱,而这样的医者就在你我的身边……

正在救人的女孩是孙璐璐,京东中美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

2016415日,孙璐璐和朋友行至燕郊步行街时,突然看见一个年轻男子躺在地上,身边的女孩正焦急地向路人求救。聚集的人群对男子的情况议论纷纷,却无人敢上前搭救。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信念让她第一时间冲上前去。待了解患者情况后,她便抓紧时间对男子进行紧急施救。经过询问,孙璐璐得知该男子与女朋友因琐事吵架,竟一时冲动喝下了“农药”。

为了有效地救助患者,孙璐璐以最快的速度在附近找到了沾满药液的瓶子,随后便赶紧招呼围观群众,帮忙把患者抬到车上,同时让朋友先行赶往自己所在的医院挂急诊,通知医生做好急救准备,为及时施救赢取了宝贵时间。

到了医院,当孙璐璐将患者服药的药瓶拿给医生时,这才发现自己的双手沾满了药液,剧烈的烧灼感,使她的手红肿了起来,而她却全然没有发觉。

当得知在大夫的全力救治下,患者最终脱离了危险,孙璐璐总算舒了口气。此时,她想到家中年幼的孩子还饿着肚子,这才急忙向家里赶去……

职业使然,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里,孙璐璐时刻牢记医务人员的崇高使命,在他人危难时刻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心中充满了爱,用行动播撒着美德的种子,他用医者仁心谱写了一曲青春的赞歌。


三河首页    身边好人    医者仁心——孙璐璐
创建时间: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