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美,爱心暖,来自美丽女人的公益修养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王慧芳

“美容能不能做好,除了技术扎实,内心的善良可能更加重要”这句话用来形容美容师王慧芳最为恰当,而故事的源头还要从她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说起。

出生在六道曹村一个贫困农民家庭的王慧芳,上完初中便不得不放弃校园生活走入社会扛起家庭生计的重担,而王慧芳不甘心只从事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而失去奋斗目标。 18岁那年怀着一个心愿,她进入美容学校进行学习。渴望改变命运的她,勤学苦练,没过多久,美容技艺就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高。

起初毕业回到家乡的她,用东拼西凑的钱经营的小美容院并不乐观,但凭着她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勤奋坚韧的态度,慢慢美容院挺过了难关,经过王慧芳倾尽心血的打造,这份事业现如今发展成为东方天仪连锁品牌。事业成功的王慧芳依然不忘记学习进修,而在他心中她最大的心愿也可以得意实现。

2008年王慧芳发起数场女性健康公益讲座,免费为上千名女性进行乳腺,生殖健康等问题的培训;紧接着王慧芳又投资办学,用来帮助众多辍学女孩和失业女青年,她深知当年徘徊在人生路口没有一技之长的窘境。2015年王慧芳又在自己的门店打造了一处爱心暖墙,呼吁人们为无偿为需要帮助的人捐助衣物,让社会弱势群体能得到帮助的同时,也保护了他们的自尊心。暖墙开设以来已有三万余件衣物被领取。

近些年,从福利院到养老院,王慧芳只要能想到的需要关怀的地方,她都从不吝啬。为孩子们送去衣服,食品,学习用具,配老人们聊天,打扫卫生,仿佛都已经成为了她的爱好。今年,她又向市工会提出资助两名特困生的申请。可对于嘉奖称赞,王慧芳却是很少关心。

贫穷让她内心燃起崇高理想,苦尽甘来,她不忘做人根本,无私奉献源自善良在内心的扎根,热爱事业,热衷公益,她是王慧芳,人们心中的爱心天使美容师。

采访:“当初,什么念头促使自己开一家美容院的?生活本来就不富裕,这样做很冒险,为什么不找一份工作,尽快的帮助家人。”

采访:“事业成功后,为什么会热衷公益事业。对于,您的事业来说,决定这样做值得吗?自己的初衷和做这些逝去的目的.”面对外界的嘉奖与称赞,您如何看待“

采访:“总结曾经艰苦的经历,与这些年来的付出,给您最大的收获和领悟说是什么?将来会继续从事这份公益事业吗?“


三河首页    身边好人    心灵美,爱心暖,来自美丽女人的公益修养
创建时间: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