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燃亮社区,真情滋润心田

——记安居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栗杰辉

    

在三河市泃阳西大街街道安居社区,有一位80后大学生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她就是栗杰辉。自从走上社区工作岗位,她便在社区扎下了根。多年来,她用自己的青春与真情,奉献在她所热爱的社区工作上。

安居社区是老小区,社区居民中,家庭妇女、老年人及未成年人占很大比例。为了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促进邻里间的和睦,增强居民的归属感,栗杰辉积极奔走寻求支持,并多方筹措,成立社区“心灵驿站”,努力给社区居民排忧解难,为大家提供一个沟通交流、愉悦身心的平台。

采访(栗杰辉):您是如何想到成立心灵驿站的?

2013年家住12号楼的富秀伟大姐老伴儿刚刚去世,儿子、儿媳又因故离婚。离婚后的儿子生了重病,暂时无法工作。生活的巨大变故使得富大姐情绪低落。栗杰辉得知后,多次邀请富大姐来驿站聊天,做心理辅导,同时根据她家实际情况,为她申请办理了低保,帮她渡过难关。

不仅如此,“心灵驿站”还多次组织心理健康知识交流会,通过介绍常见的心理小问题、分享心理小妙招、解决心理问题的好办法等,激发居民相互探讨的愿望,帮助居民塑造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采访(居民):心灵驿站,给你们提供过哪些帮助?为你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

截至目前,“心灵驿站”接受居民心理疏导300余人次,组织活动开展30余次,参与人群达3000余人次。“心灵驿站”已经成为社区居民宣泄情感、得到心灵抚慰的温情空间。

作为社区主任,栗杰辉总是热心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将社区群众的事看做自己的事,居民无不称赞她是个热心肠。

为了帮扶社区特殊困难群体,她发动辖区门店,成立“爱心店”,并多次上门动员商家为困难群体购物提供一定程度的优惠,贡献一份爱心。

采访:您发动成立“爱心店”的初衷是什么?谈谈其中的过程。

为了使“爱心店”长久持续下去,她还定期对爱心门店和帮扶对象进行回访,掌握“爱心店”的近况,四处找门路、想办法予以门店一定表彰,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爱心帮扶活动的认可与支持。

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干部,栗杰辉甘当人民的“公仆”,立足基层、爱岗敬业,她用默默无闻的奉献为社区居民撑起了一片天,她以青春和汗水表达了对社区工作的无限热爱。


三河首页    身边好人    青春燃亮社区,真情滋润心田
创建时间: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