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腔热血救下轻生女子 长期帮扶重燃生活希望

——记三河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李成立

2017年8月的一天,铁路民警李成立又像往常一样,带着米面粮油,来到了家住三河市段甲岭镇大赵庄村的吴秀仪家。在吴秀仪的心里,李成立不仅像是自己的亲人,而且还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这还要从三年前说起,当时吴秀仪一家正面临着一场马上就要崩塌的绝境。因给小脑萎缩的丈夫治病,家里不但花光了仅有的一点积蓄,还欠了十几万的外债,儿子上大学的费用也是东拼西凑的。生存的艰辛让吴秀仪感到万般绝望,甚至产生了轻生的想法。 

3月13日晚上7点多,吴秀仪在铁道护栏外徘徊,准备一死了之。在这生死攸关之际,幸运地遇到正在巡线的三河站派出所民警李成立。

李成立发现吴秀仪后,赶紧把她送回了家,在打消了她轻生的念头后,又递给了吴秀仪自己身上的500多元现金。

望着一贫如洗的吴秀仪家,李成立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接下来的日子,李成立用自己的一颗爱心和一双有力的大手,尽其所能地拯救着吴秀仪面临坍塌的家。

积极协调地方政府,为吴秀仪一家争取了每季度1500元的困难补助;隔三差五到吴秀仪家去一趟,送一些生活必需品;开学时,给孩子带上几百元生活费,无偿资助了近万元。

在李成立的帮助下,吴秀仪一家渐渐恢复了勃勃生机,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如今,吴秀仪的丈夫已经可以下地走路了,可以干点家务活儿;儿子也已经大学毕业,开始帮家里分担经济压力。

多年来,李成立无微不至的帮助让原本生活无望的吴秀仪一家感受到了浓浓的真情。“他比亲兄弟还要亲!”吴秀仪这样说道……


三河首页    身边好人    一腔热血救下轻生女子 长期帮扶重燃生活希望
创建时间: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