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老敬老,让爱和陪伴融化身边的孤独——嘉逸爱心社走进三河市五福托老院

导读:春节临近,思念的情愫渐浓,尤其是老人对儿女的思念。人终有一老,老了最怕的就是疾病和孤独。思念越深,孤独越浓!因为亲身去敬老院见过那么多老人,见过那一双双渴望有人陪伴的爬满皱纹的眼睛,更被那深深凝望、写满依依不舍的眼神所打动。为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三河市文明办和团市委的积极引导下,2018年1月7日,嘉逸爱心社特别发起敬老院关爱行动。

 

 

本次活动宣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我们。关爱身边的老人,我们的父母也会得到同样的关爱。

 

 

 

 

 

 

1月7日上午8点,嘉逸爱心社集结爱心年货(10袋大米、10袋面粉、10桶食用油,180块木糖醇蛋糕和水果等)前往五福托老院慰问老人,送年货、送温暖,还送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暖暖的心意,使得这个冬天的清晨一点也不寒冷。大约9点,嘉逸爱心社成员达到五福托老院,廖院长、张校长和生活尚能自理的老人,已经准备好了,在活动大厅等候。

 据张艳艳校长介绍,现在托老院有160位老人,其中90%是失能失智的,只有20多位是能够自理或半自理的。

 

 

 

活动大厅,老人们端坐在座位上,面容干净、衣装整齐。看到这一幕,我们都很感动,能感受到老人们的热情和这里医护人员的尽心尽力。

 

五福托老院廖院长致辞,对嘉逸爱心社表示欢迎和感谢。

 

嘉逸爱心社代表许素勉给现场老人们拜年,送上新年祝福。

 

 

 随后,嘉逸爱心社和常乐艺术团的成员们,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1个多小时的慰问演出,老人们看的聚精会神,每个节目结束,都给热情鼓掌。看着老人们脸上泛起的红润,演员们表演的更带劲儿了。

 

 

 

  在演出的同时,嘉逸爱心社现场为观看义演的五福托老所的老人们发放木糖醇蛋糕和糖葫芦,看着他们开心的露出笑容,一切都变得那么温暖有意义。

 

 

 

发放蛋糕小插曲

其一:孩子一样的老人

 

这奶奶年纪太大了,坐着的时候总是往前倾倒的睡着,医护人员怕她那样睡憋着,一直在旁边逗她笑,教她拍手,搓手,拿到蛋糕后她不会打开,医护人员拿过来假装自己要吃,奶奶着急了抢过来咬了一大口然后藏在袖口里,听说她现在就像4岁的孩子……假如有一天自己的父母老了我们不在身边,希望也有这样的天使默默照顾他们。

 

其二:不想跟孩子抢蛋糕吃的老人

    嘉逸爱心社的小志愿者潼潼,一边给老人拜年,一边发蛋糕。遇到好几位老人,怎么都不肯要,说“孩子,你吃吧!”老人看到孩子就脸上挂着笑,还有的老人说“好孩子,你吃你吃,我都80多了,不能要孩子的吃的啊。”

 

 

人终有一老,我们也会老去,而我们的父母已经老了,因为种种原因,我们没在他们身边,我们愿意用这样的方式,陪伴身边的老人,融化他们的苦闷与孤独。我们相信,我们的父母也会得到同样的关爱,这大概也是在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善举。

 对于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来说,他们肯定也是希望自己的子女多去看望。我们应首先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常回家看看。

 

 

 

嘉逸爱心社简介:

  嘉逸爱心社是三河市志愿者协会成员单位之一,由河北嘉逸广告发起,由燕郊、三河本地爱心企业代表、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社会自发性公益组织。自2015年1月成立以来,嘉逸爱心社先后组织十几场公益活动,目前有志愿者200余人,从2015年2月赴承德贫困山区——承德县孟家院乡平台子村2组,“送棉衣、送年货”到2018年开年三河市五福托老院的慰问行动,嘉逸爱心社一直在公益的路上,从未止步!

参与本次活动:

常乐爱心艺术团、华旭米业、大雄公益、日行一善、

三河德利来蛋糕等爱心团体和各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

 

 

 

三河首页    文明瞬间    爱老敬老,让爱和陪伴融化身边的孤独——嘉逸爱心社走进三河市五福托老院
创建时间:2018-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