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温暖好人心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礼遇帮扶道德模范,树立“好人有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激励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为全市创城工作奠定坚实的道德基础,近日,三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道德模范代表进行了系列走访慰问,重点帮扶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为他们送去浓浓的新年祝福、党和政府的温暖。

2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亲自带队赴第一届道德模范孙国华、第六届道德模范邓莉家中慰问。走访过程中,李部长与道德模范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表达市委、市政府对道德模范的亲切问候,并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到道德模范家中,嘱咐他们保重好身体,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继续发扬崇德向善精神,用道德的力量感染、影响和激励群众,用自己的善行义举引领社会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

 

 

李部长与道德模范亲切握手

 

李部长询问道德模范邓莉生活状况

 

2月2日和5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人员走访慰问了8位道德模范,详细了解了道德模范的所需、所盼、所想,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也希望他们把道德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工作人员将慰问品送到道德模范家中

 

宣传部领导把慰问金亲手递给道德模范

 

宣传部领导详细了解道德模范所需、所盼、所想

 

此次系列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了10位道德模范代表,是近些年来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慰问,充分响应了中共中央关于弘扬传统美德精神的号召,体现了基层党委、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这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题中之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三河市将继续关注、关心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帮扶礼遇机制,加大道德模范挖掘、推广、宣传力度,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掀起关爱、尊重、崇尚、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杨金月)

 

三河首页    文明瞬间    三河温暖好人心
创建时间: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