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三河市于3月3日在全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活动覆盖东西市区,全市共计20多个机关、企事单位志愿服务队、社会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共300余人踊跃参与,在全市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活动的热潮。

  “传播文明 引领风尚”行动

  三河市交通运输局在公园东门组织开展了“法制普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运管、路政、出租大队等工作人员通过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讲解法律常识等方式,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了群众对交通运输行业的认知度。

  三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分别到四季阳光花园、天阔花园和第五小学操场,开展卫生计生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讲解健康知识。

  “清洁城乡 美丽家园”行动

  三河市文广新局广大干部职工统一着装,手拿抹布、扫帚等工具围绕着文化中心广场,沿途清洁古石碑玻璃罩、公益广告牌、草坪及地面上的杂物。清洁过后的玻璃罩、广告牌、草坪以及地面被收拾的干干净净,广场环境焕然一新,市民们纷纷表示赞许和支持。

  三河市农业系统组织全体志愿者开展清洁公共橱窗、清理垃圾桶、清除垃圾和清除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河市国税局志愿者携带着扫帚、簸箕、垃圾袋、纸箱等工具,对局机关周边的人行道、绿化带进行了彻底的清理。

  泃阳街道福鼎庄园社区组织党员和居民志愿者对楼道里的垃圾和杂物进行了全面清理,对楼道墙壁上的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除。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居民楼道焕然一新,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泃阳街道新天地社区在“学雷锋”月,以“重点区域,重点清理”为原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内的小广告及边角卫生进行了清理。

  紫竹湾社区组织社区“爱心大姐”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工作人员,把社区路面和绿化带区域上的垃圾、塑料袋、树叶杂草等进行了清扫,重点治理垃圾死角;有的拿着铲子和水桶,对小区内外的墙面进行清理,将小广告、牛皮癣杀得片甲不留;还有的拿着抹布,将小区的爱心衣箱和休息椅擦的干干净净。

  “邻里守望 友爱互助”行动

  天阔花园社区工作者于2月28日开展了社区送温暖雷锋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进入厨房帮助空巢老人包饺子,并询问近期生活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需求,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新天地二期社区志愿服务队于3月3日开展了慰问空巢老人,社区送温暖雷锋活动。帮助空巢老人打扫卫生,关爱空巢老人的身心健康。

 

三河首页    文明瞬间    我市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时间:201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