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居民依法维权能力和法律素质,2019年5月18日上午,市司法局联合泃阳西大街街道办事处以“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律师和长城社区志愿者,在世纪花苑小区广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对社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宣传品和开展免费法律咨询的形式宣传了《禁毒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三河市“扫黑除恶”打击重点》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制宣传资料、法制宣传品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件。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志愿者的凝聚力,提高了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体现了社区志愿者的先进性。通过法制宣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法治氛围,推进了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社区居民法律素质的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时间: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