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

为消除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不断提升城市形象,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三河市各单位组织志愿者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我们的节日”“青年文明号”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

三河市直各相关部门单位持续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市联通公司志愿者们走进富贵园社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发放创城明白纸及文明市民手册,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市金融系统的志愿者一行来到格兰香榭社区,深入社区宣讲文明城市创建意义,讲解金融防范知识、新版人民币知识,发放创城宣传明白手册,全力提升市民的理财意识和文明城市创建意识。市移动公司的志愿者们深入壹号院社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积极倡导文明出行,发放创城明白纸,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社区。

三河市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30余名志愿者到段甲岭五福托老院,看望托老院里的150余位老人,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志愿者们为老人送来了慰问品,表演了音乐、舞蹈等节目。老人们一边看着精彩的节目,一边吃着香甜的月饼,和志愿者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周末。段甲岭五福托老院刘院长对前来看望老人的爱心志愿者表示由衷感谢,她说道:“希望志愿者们能常来和老人们说说话。”


三河市鼎盛东大街街道联合市税务局在丽景花园社区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助力创建文明城”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自带扫帚、火钳、铁锹等清理工具,全面清扫辖区的纸屑、烟头、枯叶及生活垃圾,清除墙面和电线杆等处张贴的小广告等。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辖区居民进行“讲文明、爱卫生、争当文明市民”宣传教育,提醒每个居民,自家的垃圾及时清理,我们的环境卫生才能保持好,我们的城市才能文明。此次活动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了美化、净化,共清理乱写、乱画、垃圾小广告60余处,得到广大居民的支持和赞扬。通过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广大居民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和意义,提高了自身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三河市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
创建时间: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