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她们

—记泃阳西大街街道泃河湾社区党支部书记甄玉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泃河湾社区,有这么一群人,们工作在社区第一线,穿行在楼栋之间,与群众走得最近,贴得最紧;他们加班加点,一幅口罩是最好的防护,他们放弃假期、不顾安危,面对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仔细排查核实人员信息、耐心劝阻外来人员、细心检测行人体温、积极开展返程务工人员登记、信息核实,做好居家隔离体温检测工作,默默地干着看似平凡的工作。

2月9日夜里10点,由于连日来巨大工作量而疲惫不堪的社区支部书记甄玉红躺在床上就睡着了,叮铃铃...一声电话铃声,使她猛然惊醒,原来是街道防疫专班领导与她核实上级推送的去过湖北人员的信息。而在她掌握的信息里,该名居民并未去过湖北,为了保证信息准确无误,她匆忙穿上衣服就要赶去居委会。丈夫与女儿看见她这么着急,连忙询问出了什么事情,说明原因后女儿表示要一同前去,如果用到电脑可以帮忙操作。甄玉红一边等着女儿穿衣服,一边立即给社区主要负责疫情报送工作的雷东梅打电话,询问防疫专班邮箱,雷东梅立即将邮箱地址告知她。

甄玉红母女刚赶到居委会时,发现雷东梅也匆匆地来到了居委会。她们立即根据专班推送信息比对社区全员人口台账,查找核实居民详细信息。利用电话与其取得联系,核实其是否去过湖北。经过核实,该名居民表示自己及家人并未去过湖北,春节前也未曾离开过三河市,1月28已正式上班。23:30分甄玉红将核实信息详细登记,并由女儿汇总成情况报告上报街道防疫专班。她们完成全部工作回到家时已是半夜。

自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加班加点地工作已成常态,疫情来临,她们用瘦的臂膀扛起责任,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为居民群众做好“隔离带”、穿好“防护衣”,守护着居民的健康安全。(通讯员  李倩倩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疫情下的她们
创建时间: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