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三福庄小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疫情期间学生不能返校,三福庄小学在落实“停课不停学”以及防控要求的同时,找准知识教育与道德的契合点、融合点,通过构建学校主导、学生主体、家长协作的立体化道德教育新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活动。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老师和同学们录制视频短片、撰写慰问信,通过微视频、抖音、邮件等形式,向社会传递和歌颂广大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村街)卡口人员等奋战在防疫一线人员的先进事迹,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致敬英雄的“逆行者”。



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被一代又一代人接力传承、丰富发展,转化为很多人自觉的道德实践。而今天,那些活跃在战“疫”一线的人们,他们身上就闪耀着雷锋精神的光芒,他们的感人事迹就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生动体现。

三福庄小学将更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继续争做学雷锋的标兵,争做传承雷锋精神的模范,在学雷锋的实践中不断谱写新篇章。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三福庄小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时间: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