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镇:“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宣传行动进行时

为贯彻落实团市委关于“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活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广泛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燕郊镇团委同高新区团委、汇福实验学校团委和少先大队部、地质七队团委、三河市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以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在潮白河岸边联合开展以“垃圾分类·青春助力”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现场活动由三河市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的工作人员主持,分类中心宣讲人员、各团委青年志愿者和汇福学校少先队员们积极向市民讲解四分类知识及垃圾分类对于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回收利用率的重要意义,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


为了让市民能够了解到更详尽的垃圾分类知识,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行为的认识理解,现场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了四分类知识手册,并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游戏环节,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回答正确的市民还能得到一份小纪念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现场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身体力行,手拿垃圾袋、夹子,沿潮白河岸步行道,仔细捡拾垃圾并进行分类收集,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积极投身环保,提高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燕郊镇:“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宣传行动进行时
创建时间: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