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表彰第八届道德模范

为更好地集中展示我市公民道德建设丰硕成果,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形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7月3日下午,三河市召开第八届道德模范表彰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出席并讲话。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市直各有关单位主管副职,市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三河市第八届道德模范获奖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宣读了《三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对三河市第八届道德模范进行表彰的决定》。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向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模范颁发了奖杯、证书并合影留念。第八届道德模范代表刘启云、解树庄二位同志分别作典型发言。

第八届道德模范代表—刘启云


第八届道德模范代表—解树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


李志英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卓有成效地推进各项事业向前发展,需要崇高的精神作动力,需要高尚的道德作支撑,需要许许多多的道德模范来引领带动。

李志英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活动的意义。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对于我市扭住“十条战线”、夯实“四大保障”、努力打造“三个走在前列”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二是要深化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要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让倡导的价值观念变得生动形象,让先进的思想道德变得可学可行,进而推动全社会道德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三是要充分展示良好道德风尚。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道德模范学习宣传为突破口,广泛深入地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四是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充分发挥各种宣传阵地的作用,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在全市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河市第八届道德模范选树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推荐,有100余名侯选人进入评选行列,经过评委会反复评选,并征求有关部门的意见,11名同志和1个团体荣获三河市第八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周宝龙)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三河市表彰第八届道德模范
创建时间: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