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道德之光 绽放精神之美——三河市持续开展2020年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

为大力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深入开展,使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更好地走进百姓心中,从7月中旬起,市文明办组织道德模范深入基层单位进行巡讲,宣讲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道德情操,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作出善行义举的心得体会,并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报道,促进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在基层广为传颂,大力营造崇尚道德模范、热爱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7月14日、15日上午,三河市第八届道德模范解树庄同志到泃阳镇北关村和杨庄镇中门辛村进行宣讲。解树庄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充分阐述了增强道德修养,提高文化服务能力的重要意义,同时展现了在工作中的爱岗敬业精神,为全体村民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道德修养课,使广大村民对“爱岗敬业”有了更深理解和感悟,表示今后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7月15日下午,三河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刘启云同志到泃阳西街道福鼎庄园社区进行宣讲。刘启云从父母恩情不能忘、营造和谐家风、工作勤恳敬业、牢固树立党性观念、勤学苦练基本功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通过朴实的语言和感人的事迹,让大家感受到了凡人善举、好人好事的温馨动人和巨大震撼,引起了在座居民的共鸣。


宣讲结束后,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向广大村民讲解创城知识,并发放《三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明白纸》《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让大家了解创城,参与创城,支持创城。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点亮道德之光 绽放精神之美——三河市持续开展2020年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
创建时间: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