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亮点工程” 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今年以来,三河市坚持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禁毒、取缔传销、交通秩序整治和治超、模块化消防站建设等工作,努力通过打造一批“亮点工程”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强力推进“五大智慧工程”建设。投资8.96亿元,全力打造地面有智慧平安社区、空中有智慧视频监控(雪亮工程)、身边有智慧警务站、环京有智慧边界、涉暑有智慧警卫路防的全方位、立体化“五大智慧工程”。尤其是在与北京交界的78公里范围内,安装全景星光级摄像机、人脸识别摄像机、全景拼接设备、车辆智能卡口、电子围栏设备,打造涵盖实时采集信息、智能分析比对、自动报警提示等功能的数字边界封控系统,在各项重大安保工作中切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规范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以燕郊镇10个重点村街为试点,按照“以房查人、以房管人”的工作思路,制定出台出租房屋管理办法,明确出租房屋业主和承租户权利义务,确保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底数清楚、情况明确。截至目前,燕郊镇10个村街1316户出租公寓楼,已进行房屋质量检测报告1285户,消防整改完成743户,发放准租证134户。坚决取缔违法传销活动,重点查处和防范打着消费返利、电子商务、金融互助、虚拟货币、一带一路等幌子的网络传销,对辖区内现有的网店、交易平台等电子商务相关的公司企业,进行不定时抽查、排查。

 

日前,走进燕郊消防救援站,楼层火灾内攻操训练正在进行。只见3名消防员奔向楼体,迅速接好水带,2名消防员架设拉梯,飞跃进楼,4支水枪同时出水。整个流程顺畅连贯,切实发挥了安全救援保障工作。三河市全力推进模块化消防站建设,该市7座模块化小型消防站,分别配备2个执勤车库,14名指战员,2部消防车,以及灭火、救生、破拆、防护、照明、侦检、警戒、堵漏、排烟等装备器材,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执勤备战和日常生活需要,真正实现了全天候、全职能。尤其是在执勤作战上,建立了全省首个镇级独立接警、分散派警的调度指挥体系,真正实现了一点着火、多点处置、打早灭小。

 

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和治超工作。一方面,分析研判当前交通形势,积极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不断强化重点企业源头监管力度。另一方面,治超站点运行24小时三班倒执法机制,做到对载货车辆逢车必检、逢超必罚、逢超必卸。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三河:“亮点工程” 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创建时间: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