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服务企业精细化 经济发展“加速度”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三河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发力经济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用工难、内生动力不足等难题,全力抓好税收组织、项目建设、扩大内需等各项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书写三河奋斗答卷。

服务企业精细化 高质量发展添信心

三河市坚持问题导向,瞄准企业和项目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障碍,“靠前服务”,惠企援企暖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有了建设银行为我们办理的500万元贷款,我们更有信心开足马力扩大保障物资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作贡献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河北谊安奥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拿到建行三河支行信贷资金后如是说。

该企业主要生产、销售病房、手术用呼吸机等一系列医疗设备,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的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开足马力,全力生产供应呼吸机等医疗设备。建行三河支行主动对接,在了解到企业因需购进大量原材料导致资金短缺后,信贷人员及时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联系,根据企业的缴税情况,为其申请了500万元纯信用的“税易贷”产品。

“税易贷”正在三河市金融机构通过“银税互动”活动进一步纾解小微企业困难的最有力注脚。今年2月至4月期间,三河市累计办理“银税互动”贷款195笔、金额4.87亿元。

引金融“活水”,为企业“解渴”。三河市持续开展政银企对接,组织召开了“稳增长、促复产、惠民生”金融对接会议,与会金融机构与企业已累计完成授信20.06亿元,达成合作意向80.73亿元,对接总金额达100.8亿元。开展银校对接活动,4家金融机构与9家民办教育机构进行现场签约授信3465万元。

为解决用工难题,该市制定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三项措施》等一系列“暖企”政策,持续为企业减免各类社会保险,发放稳岗补贴。目前,累计为255家企业16154人发放稳岗补贴470.71万元。先后举办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等13场网络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6721个,达成就业意向8657人。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三河市:服务企业精细化 经济发展“加速度”
创建时间:2020-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