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2020年道德模范基层 巡讲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7月14日上午,由市文明办主办的“三河市2020年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在泃阳镇北关村道德讲堂内举行,70余名群众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巡讲以“增强道德修养,争做敬业道德模范”为主题,时任三河市文化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主任、三河市老年大学文艺系主任的第八届道德模范解树庄老师,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如何发挥余热,坚守文化工作一线的先进事迹。他积极组织文化志愿者参与全市业余文艺队伍调演比赛、民星大舞台、重大节日演出等大型文化活动几十场,退休以来更是全身心投入到群众文化工作当中,在他的带动下,三河市文化志愿者队伍达到了304支,11000余人。退而不休献余热,老不倚老写新篇,他的辛勤付出,为推动我市城乡群众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解树庄老人真实情感的流露感染了每一位与会人员,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广大村民干部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崭新业绩。

这次道德模范进乡村活动,是2020年道德模范巡讲的开端,是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市文明办将继续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让文明新风吹遍每个角落。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我市组织开展2020年道德模范基层 巡讲活动
创建时间: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