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问题 抓突破 强部署!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发力

7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暨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推进会议,总结分析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创城工作,动员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找问题、抓突破、强部署,为圆满完成省级文明城市的测评验收打好坚实的基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增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海滨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出席会议,部分镇、街道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组织市直部门开展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主题包联指导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关于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的通知》,并对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及现场交办,泃阳镇、鼎盛东街道及市行政执法局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城区、县城)的总评之年。市委、市政府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四城同创”活动的重要内容,并提出了在2020年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位居前列的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承担创城任务的重点部门,务必要站在全局和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创城工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应付心态和侥幸心理,加快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创建水平的上档升级,确保实现既定目标,助推全市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夯实创建基础。相比去年,今年的创建力度较大,要狠抓当前创建工作的重点问题、关键之处精准发力。一是严格审核材料,确保取得高分。网上材料收集申报工作是年度测评首战必胜的关键环节,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对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力争得不丢分、得高分。二是突出点位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市创城办将联合市大督查办公室对我市26项必查点位和8项随机点位进行督导检查,并将结果进行全市通报,并跟踪曝光,直至整改结束。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创建圆满成功。新一轮的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阶段,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立即行动起来,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一是加强领导,强化创建责任。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工作专班,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合力打好攻坚战;二是注重引导,强化宣传责任。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要抓好对内对外宣传报道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塑造文明城市形象,形成推动创建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三是真抓实干,强化协调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绝不允许互相推诿,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作风,抢抓迎检的最后冲刺时间,戮力同心,扎实工作,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找问题 抓突破 强部署!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发力
创建时间: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