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八届道德模范事迹展播





敬业奉献








刘启云

刘启云,男,中共党员,1963年6月出生,现任泃阳西街道党委副书记。在多年的街道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满腔热忱地为居民服务,出色地完成了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创城期间,他身先士卒,创新方法,把创城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砖添瓦。10年的政协履职生涯中,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多年来,他先后被评为三河市“十佳共产党员”和“十佳党务工作者”。





敬业奉献







李启明

李启明,男,中共党员,1981年8月出生,现任市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示范工程指挥部成品料外运监管组组长。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走遍了矿区8条主要路口、16条支路,熟悉掌握了各企业的存料种类、存量,销售渠道、日销售量,22平方公里的矿区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每天坚持6:00开始工作,对前日成品料外运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找出解决方法,并结合实地勘查盗采情况,运用多种手段,有效杜绝了矿区盗挖盗采盗运行为的发生。他以矿山是家,汽车是床”的精神赢得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敬业奉献







解树庄

解树庄,男,中共党员,1954年3月出生,现任三河市文化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主任、三河市老年大学文艺系主任。始终坚持在文化工作岗位一线,退休以来更是全身心投入到群众文化工作当中在他的带动下,三河市文化志愿者队伍达到了304支,11000余人。他每年积极组织文化志愿者参与全市业余文艺队伍调演比赛、民星大舞台、重大节日演出等大型文化活动几十场。退而不休献余热,老不倚老写新篇,的辛勤付出,为推动市城乡群众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敬业奉献







邢春红

邢春红,女,中共党员,1984年1月出生,现任信合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在从事社区工作10余年的时间里,她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建立“六位一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带领35名党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组成的家庭病床服务队,300多名65周岁以上的老人开展“家庭病床服务”在解决居民小区排水管道过程中,婆婆不幸患上乳腺疾病,她放弃了“小家”,选择了“大家”。她说:“自己身上多一份责任,居民就多一些幸福,社区就多一份和谐!”



敬业奉献







蔡玉才

蔡玉才,男,中共党员,1985年8月出生,燕郊消防中队干部助理、装备技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14年来,始终工作在消防救援第一线,哪里最紧急,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文能提笔定天下,武能马上定乾坤,这是蔡玉才在业务上的写照。作为装备技师,从灭火救援装备器材到侦检探测装备仪器,中队装备器材没有一样无不精通。2019年,先后2次不顾危险营救下2名轻生女子。他立足本职、挚爱消防、勇争一流,忠实地履行着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各类省市级嘉奖10次,2019年11月被评为河北省第五届消防之星。



助人为乐










李浦源


李浦源女,1980年6月出生,三河靓美口腔医院院长。2017年,通过省红十字协会,光荣地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同年,她带领医疗团队,无偿开展保卫儿童六龄齿防龋计划,3年以来行程5万公里,为适龄儿童龋齿筛查4万余人次,保护适应症牙齿上万颗。面对如潮的赞誉,总是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为他人服务,他人受益了收获的也是一种幸福。”所做的一切从来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并且无怨无悔,她用一颗质朴之心,传递雷锋精神,让爱扬帆远行。



助人为乐







廊坊蓝天救援三河队

廊坊蓝天救援三河队,成立于2017年5月。目前,拥有队员25名,完成救援任务100余次。其中,完成搜寻走失人员任务70余次,配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完成溺水救援任务10余次,进行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宣讲25场,进行潮白河安全巡防30余次,完成城市内涝救援任务20余次,进村街(社区)开展家庭急救培训44次,他们的先进事迹多次被三河市各家媒体争相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群众的一致好评。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与实际救援,廊坊蓝天救援三河队已成为一个涵盖生命救援、人道救助、灾害预防、应急反应能力提升等各个领域的专业化人道救援机构。





诚实守信







陈颖杰

陈颖杰男,中共党员,1993年1月出生,三河市军威户外拓展活动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年12月入伍,2015年12月光荣退伍2016年12月创办“三河市军威户外拓展活动有限公司”,自公司成立之日,他就承诺绝不拖欠工资,财务紧张时,他通过抵押车辆房产以及更换办公地点等办法给全体工作人员按时全额发放了工资。秉承着回报社会回报祖国的基本信念,先后为燕郊天之阳幼儿园教师、燕京理工学院国旗护卫队义务进行了军事训练以及军事化管理指导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各级领导的高度好评。2019年,他先后被评为“三河市优秀退役军人”,“廊坊市优秀退役军人”。





敬老孝亲







肖凤

肖凤,女,1975年9月出生,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科员。2013年7月,公公突发脑梗,因担架无法进入电梯,情急之下,她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抱起老人走下楼,及时得到了有效医疗,没过多长时间,老人又出现脑出血症状,语言中枢受损,言语表达不清。为了照顾公公,她每天上班前在每盒药上标明剂量及用药次数,中午休息时间匆忙赶回家中,为公公做营养餐,下班后,主动跟老人聊天谈心,并自学按摩,带领老人练习。“老人的身体已经不似常人,就不能让他在精神和生活上再受委屈”,她在这平平淡淡的6年生活中,始终坚持如一,毫无怨言,践行着平凡中最伟大的爱。



敬老孝亲







刘杰

刘杰,男,1968年11月出生,三河市夏庄小学教师。母亲82岁高龄,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需常年吃药维持妻子患有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红斑狼疮等多种疾病失去了行动能力,自己患有肾结石。时任代课教师的,每月工资仅够孩子的奶粉钱,生活费几乎为零。在不公的命运面前,他从未有怨言,从不言放弃,默默担起了家庭的“顶梁柱”十多年悉心照料下,母亲生活质量良好,妻子病情稳定,儿子已大学毕业。至今仍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坚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孝亲敬老!



敬老孝亲







王宏伟

王宏伟,女,1984年5月出生,三河市燕郊镇中心小学教师。2008年母亲被查出患有癌症,刚参加工作的她毅然扛起了生活的重担。在母亲去世后,又无微不至地照顾年迈体弱的父亲。2016年婆婆查出了肿瘤,巨额的手术费像巨石一样压在了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看着自愿放弃治疗的婆婆,她毅然“钱不够,卖房子我们也要给您治病”经过两年多的悉心照料,婆婆身体终于康复。多年来,面对一个接一个的困难,始终坚守自己责任和义务,坚定对家庭对亲人不离不弃的信念,把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融入到平凡而又平淡的点滴生活中





敬老孝亲







李淑兰

李淑兰,女,1965年3月出生,三河市山庄村民。2012年,公公患上了前列腺癌,主动带着70多岁的公公去北京治病,在老人的最后6个月时间里,她更是担负起喂水、喂饭、洗漱、清洗大小便等繁琐的护理工作,公公时常便秘,她就戴着手套为老人导便,直老人过世。2013年,婆婆又患上老年痴呆症,她坚持每天给婆婆洗脸洗脚,隔三差五的洗头,定时间的洗澡夜里陪着老人睡觉,帮婆婆起夜,有时大小便失禁,她就给换洗衣物、清洗污物。7年多来,她从来不嫌弃、不厌烦。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平凡中最伟大的爱,嘴里只有一句朴实却又坚定的话,“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市第八届道德模范事迹展播
创建时间: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