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社区生活小区文明创建现场观摩督导活动

8月20日下午,市创城办组织开展社区生活小区文明创建现场观摩督导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各街道办主任、宣传委员及社区主任代表参加。

观摩督导组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先后到东方小区、和平街小区、三建小区、泃河湾小区、地税小区、阳光小区、泃阳西街道办事处等点位进行观摩督导,对亮点工作予以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并限期整改到位。


观摩督导结束后,在泃阳西街道召开了调度会议。会上,市创城办实地点位组宣读了《街道创建文明纸》,并对当前生活小区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予以解答。鼎盛东街道、泃阳西街道就目前创建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充分表示了对创建的信心和决心。

李志英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思想认识再提高。今年是省级文明城市总评之年,测评成绩占比达60% ,面对当前严峻的形势,各街道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实、做细各个社区、生活小区的创建工作。二要正视问题,整改措施再加强。各街道要针对小区公益广告不达标、环境卫生脏乱差、晨晚练活动场所不达标、四防设施不齐全、宣传氛围不浓厚等突出问题对照自查、举一反三,下大力气集中整治、连片整治、综合整治。三要自我加压,创建标准再提高。按照创建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只是最基本的标准。我们要结合各类志愿服务进小区、进楼门、进家庭,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办好群众身边的事、群众期盼的事和方便群众的事,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开展社区生活小区文明创建现场观摩督导活动
创建时间:2020-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