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西街道国学进社区 创城再加力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市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泃阳西街道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积极开展“国学进社区”活动,此次“国学进社区”活动涉及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后疫情时代高质量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法典、家庭教育、文化自信、青少年教育、节约粮食、消防安全等主题,以知识讲座、沙盘演绎、现场模拟互动等多种方式进行。本次活动将历时半个月时间分别在泃阳西街道下辖22个社区开展。

 

9月9日上午泃阳西街道“国学进社区”活动安居社区拉开帷幕。针对当今离婚率较高,财产分割、子女抚养权等问题普遍存在的现状,泃阳西大街特邀请唤民律师事务所的赵贤律师为社区居民讲解《民法典下的离婚分割财产》相关法律知识。此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离婚有哪些程序性问题?离婚的条件是什么?离婚时财产如何分割?子如何抚养?遇到家庭暴力如何办理?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认真聆听,积极踊跃的参加有奖问答环节。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讲座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学习到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得到了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泃阳西街道将夯实社区文化阵地建设,根据不同社区的具体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市民教育活动、普法宣传活动、科普宣传活动、文明素养提升活动等,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党员、家长、未成年人、妇女儿童等不同人群的文化素养,让文明之花在社区绚丽绽放,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油助力。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泃阳西街道国学进社区 创城再加力
创建时间: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