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执法局创城护学两不误


为切实维护开学期间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市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启动“护学模式”,全方位护航开学季。

9月份,各中小学迎来新学期的开学季,市行政执法局为提升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全力助推“三创四建”暨四城同创工作,以爱心担当为己任,迅速启动“开学护航”模式,及时对校园周边加强巡查管控,积极为全市各中小学营造良好开学环境。


强化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四城同创”为契机,整合执法力量,突出上下学重点时段,实施错时巡查制度,对校园周边商铺进行宣传,劝导商户规范经营,重点针对校园周边“痛点”,增派执法力量,切实解决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


强化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针对人流量大、乱扔果皮纸屑等现象,及时增加清扫保洁人员、保洁车辆,进行巡回清扫保洁、冲洗压尘,保证学校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下一步,市行政执法局将在此次整治的基础上,采取重点蹲守、错时值班、不定时巡查等方式,巩固整治成果,确保学校周边环境干净有序。希望广大市民也能够积极参与,不随意停车,不乱扔垃圾,做文明市民,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行政执法局创城护学两不误
创建时间: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