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三河市2020年道德模范基层巡讲走进泃阳西街道信合社区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边好人示范引领作用,传递榜样力量,营造文明和谐社会氛围,7月21日上午,由市文明办主办的“三河市2020年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走进泃阳西街道信合社区。

次宣讲由三河市第八届道德模范邢春红主讲。邢春红现任信合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在从事社区工作10余年的时间里,她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建立“六位一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带领35名党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组成的家庭病床服务队,为300多名65周岁以上的老人开展“家庭病床服务”。在解决居民小区排水管道过程中,婆婆不幸患上乳腺疾病,她放弃了“小家”,选择了“大家”。她说:“自己身上多一份责任,居民就多一些幸福,社区就多一份和谐!”她是一名扎根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使命,成为社区居民十分信赖的小巷“总理”。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向社区居民传递了正能量,更让大家明白道德并不是高不可攀,而是触手可及;道德不是口头说教,而是一个个具体行动。虽然每个人的工作条件不同、生活环境各异,但只要真心关注社会、关爱他人,每个公民都能够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都能够成为我们生活中的道德模范。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榜样的力量!三河市2020年道德模范基层巡讲走进泃阳西街道信合社区
创建时间: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