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成功举办“国学小课堂”之“走进风俗文化·领略魅力中华”活动

 为激发下一代传承祖国灿烂文化的热情,引导小读者了解我国传统文化的概念及风俗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三河市图书馆特于10月31日成功举办“国学小课堂”之“走进风俗文化·领略魅力中华”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风俗文化的概念,带领孩子们一起了解了什么是风俗文化,从而引入了活动主题。随后,老师通过PPT详细讲解了我国各省的风景与美食,小读者们也积极发言说出了北京、山西、江苏等地的风俗文化。最后,手工制作京剧脸谱,孩子现场设计构思,用手中的笔勾描线条,用鲜艳的色彩和图案,绘制出一张张形态各异的脸谱。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小读者们相互展示了作品成果,并用相机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通过知识互动和动手体验的环节,真正让孩子们感受了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的文化氛围。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发了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市图书馆成功举办“国学小课堂”之“走进风俗文化·领略魅力中华”活动
创建时间: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