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三河不断刷新“绿色颜值”!

 为加强全民生态文明科普教育,普及创森知识,提高公众的创森意识及创森氛围,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到创建森林城市的热潮中来,我市积极开展“市级生态文化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市级生态文化教育基地位于李旗庄镇丁家庄村西南,绿化面积达到570亩,种植有槐树、海棠、油松、白蜡、五角枫等树种;村内有3座游园,建有荷塘、亭廊、甬道,栽植有丁香树、榆叶梅、玫瑰、黄杨球等花草树木。有生态文化教育基地展馆,内设展示区、展板区、橱窗区等,并配备10平方米的LED大屏。在展示区放置创建森林城市的相关书籍、宣传资料等,展板区悬挂创建森林城市宣传口号,LED大屏循环播放“创建森林城市主题宣传片”,多元化宣传创森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创森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营造全民创建、人人参与、大家共享的良好氛围。

 丁家庄文化教育基地建设以拓展城乡森林的生态、社会和经济功能为根本,打造乡风浓郁的乡村特色田园,充分发挥城乡森林的生态文化传播功能。按照我市和基地的特点,下一步,基地将逐步添加教育元素,突出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全力打造集科普、教育、示范于一体的生态文化教育基地。

 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总评迎检工作,力争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资格,由市文明城市创建办公室牵头,全市各创建责任单位协作配合,使我市市容市貌、人文素质、村街环境、社区环境等攻坚问题都得到显著提升。(来源:三河市融媒体中心)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看!三河不断刷新“绿色颜值”!
创建时间: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