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抓好冷链食品安全管控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动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冷链食品安全大检查,全力抓好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

 一、加强培训,提高意识。召开培训会,对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及其从业人员进行冷链食品专题培训。发放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明白纸,并分别详细解读,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做好进销货台账记录,保障食品追溯体系畅通;宣贯落实环境卫生的清洁、通风消毒、健康通行码查验、体温测量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做好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二、高度重视,全面摸排。一把手亲自带队,各食品相关科室、分局、食药所全员加班加点,突击对以冷链食品为原材料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将经营冷链食品的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农村大集、冷库、大型商超和餐饮服务单位等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同时聚焦重点人群,对重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摸底排查;详细准确登记冷链食品摸排台帐,夯实监管基础,力求排查工作不留死角,织密风险隐患排查网。

 三、加强监管,现场规范。持续开展监管检查专项行动,强抓根源、深排细查,严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对冷链食品的贮存条件、通风消毒、追溯管理、产品质量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规范,坚决杜绝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或检疫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三河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拒不执行冷链疫情防控行为坚决依法查处,确保我市冷链食品管理安全无“疫”。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抓好冷链食品安全管控
创建时间: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