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庄镇多措并举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非法倾倒

 按照三河市委、政府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垃圾专项整治活动的决策部署,为维护环境优美整洁,黄土庄镇协同公安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开展打击倾倒垃圾行为十日会战。

 全力展开宣传攻势。制作宣传条幅共150幅,已与派出所在加油站、主干道及学校、村庄主干道、村委会等场所悬挂。同时要求各村干部通过本村微信群及朋友圈积极转发垃圾正确处理方式方法宣传单,并通过应急广播向全镇39个村街同时展开宣传,明确说明给予垃圾倾倒行为的单位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以200元以下罚款等相关政策,提高广大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

 坚持日常巡查与群众举报并重。形成镇综合执法部门联合镇派出所巡查与各村群众监督相结合的管理机制,执法人员在各建筑工地、主要路段定点值守、机动巡查。同时要求各村干部发动群众形成合力,形成网格化管理,几户一格、相互监督,从而强化对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非法倾倒监督管理力度,广泛动员市民参与到整治活动中。

 建立长效机制,梳堵结合。要求北京环卫集团对各村垃圾收容点进行及时清理,避免出现垃圾溢出影响正常使用。同时利用各村民生资金增配分类垃圾桶,满足日常需要。严格明确责任,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为禁止垃圾违规倾倒“第一责任人”,签订责任状,根据“谁产生、谁负责”的处置责任化原则,督促各村干部带起头、负起责,并建立台账,作为各村年底星级评定及村干部考核标准。

 据统计,截止到11月10日,我镇共出动综合行政执法队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次,清理生活垃圾、渣土30余方,有效改善了黄土庄镇域内镇容镇貌。下一步,将继续联合派出所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为维护三河市环境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霍春振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黄土庄镇多措并举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非法倾倒
创建时间: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