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开展网络侵权举报“利民护企” 宣传活动

 为防范和抵制网络侵权行为,打击网络侵权乱象,保护公民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疫情有序防控、营造风朗气清的网络环境,11月27日,三河市委网信办深入企业、社区和沿街商铺,扎实开展网络侵权举报“利民护企”宣传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市委网信办走进芳澜文化传播公司开展“利民护企”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宣讲以及与企业职工互动等方式,对职工进行了网络侵权、网络安全以及如何甄别网络诈骗等知识的讲解和宣传。在现场,网信办工作人员还就如何防范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假冒企业网站、泄露商业秘密和利用互联网对生产、经营者、销售者的产品质量或者服务质量进行诽谤、诋毁的行为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向企业公布了网络谣言举报渠道和举报方式。

 

 同时,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在社区和沿街商铺发放宣传折页,并向周围群众解答相关疑问,提醒群众一旦发现有人利用互联网泄露公开个人隐私和其他个人信息或者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疫情信息,侵害权利人民事权益等行为应立即向网信、公安部门举报,倡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打击网络侵权的行动中来,筑牢我市“利民护企”专项行动基层防护网。

 此次活动,市委网信办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张,解答咨询5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对网络侵权行为的认识,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甄别网络谣言的能力,共同为“保护公民个人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疫情有序防控”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委网信办开展网络侵权举报“利民护企” 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