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十条战线”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第八次月调度会议

11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十条战线”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第八次月调度会议,詹晓阳、刘连杰、崔浩泉、孟建政、张晓明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廊坊市委第一督查组组长刘彦峰出席会议。

 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十条战线”作为市委推动工作的主要抓手,一定要开足马力、铆足干劲、分秒必争,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各条战线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相关要求,对各自承担的工作一项一项梳理,一件一件“过筛子”,对剩余工作量制定出每周、每天的推进计划,层层传导压力,让所有部门、所有科室、所有干部身上都有担子、有责任,倒排时间、压茬推进,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年。要抓好指标调度,做好全年总结,重点查找以往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归纳总结行之有效的方法和经验,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有力借鉴。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既定任务完成好。要坚持实干作风,树牢问题导向,对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逐条逐项拉单列表,全力推进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要强化精品意识,加快挖掘亮点、培育亮点的进度,切实打造出可看、可学、可推广的先进典型。

 詹晓阳要求,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措施,针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企业加强排查整治力度,特别要抓紧抓实燃气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要加大信访维稳力度,深化社会治安综治,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守牢底线,力保稳定。真正把“十五个攻坚战”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攻坚实效为工作推进创造良好氛围。要理清思路,谋定后动,要站位三河做谋划,围绕我市的产业定位和当前实际,从夯基础、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角度出发,用数据指标和明确的定性描述,确定每项工作的总体目标、具体进度和时间节点要求,做到可量化、可评判,确保谋划的工作契合实际、针对性强、路径有效、能够如期实现。要跳出三河做谋划,充分认识我市的工作基础、发展潜力和面临的重大机遇,站在推进与通州区一体化联动发展的高度,谋深谋实明年乃至“十四五”期间各条战线的工作,确保在全省、全廊坊当头羊、做表率。

 市长刘连杰就做好当前全市重点工作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强化常态化排查管控、强化对冷链物流的全链条管控、强化常态化防控救治机制,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进交通、住建、教育、医疗、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冬季造林绿化等生态治理工作以及交通、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和气代煤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连杰强调,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确立了“挺进三十强、争当领头羊”的目标定位,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与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领头羊”的意识,找到赶超目标,在全省乃至全国找到学习的典型,力争各项工作在廊坊争第一,在全省创一流。要深入挖掘亮点、分析成绩、总结经验,站位全市发展大局,深刻剖析发展中出现的不足和短板,围绕全市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定位,认真思考谋划体现前瞻性和战略性、全局性和系统性、必要性和可行性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会议听取了“十条战线”各牵头市领导11月份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及12月份的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十条战线”10月工作完成情况通报视频和生态文明建设问题曝光片。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召开“十条战线”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第八次月调度会议
创建时间: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