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四个专项”巡察工作沟通见面会

 11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四个专项”巡察工作沟通见面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狄文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增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海滨出席会议。

 狄文阁在会上讲话,他说,本轮专项巡察是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聚焦全省大局、大事、大考,采取省市县三级联动的方式,统筹组织实施的。重点针对地下水超采、生态环境治理等一些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的突出问题,以巡视带巡察、以巡察助巡视,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通过上下协同,形成接续发力、同频共振的监督格局。市委巡察办、巡察组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严格工作标准,加强与廊坊市委专项巡察组的沟通联络、协作配合,统一标准、统一步调,协同发力,为省委专项巡视提供有力支撑。

 狄文阁要求,专项巡察组要学深悟透省市关于本轮专项巡察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监督重点和方法步骤。要立足实际,通过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情况、民主测评、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设置举报电话和信箱等方式多层面多角度了解地下水超采治理、生态环境治理、“去产能”、六个重点领域清理等方面的工作重点、责任落实、短板弱项等内容,提高发现问题的深度和精准度。要全面加强协作配合,巡察办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信访、审计、政法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收集六个重点领域清理等方面的信访举报案件,按职责分发给巡察组,有的放矢地开展巡察工作,实现信息共享共用,形成监督合力。要严格工作纪律,对巡察中发现的敏感问题、重大情况以及拟交给被巡察单位组织落实的立行立改事项,要第一时间通过适当方式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进行综合研判,确保问题定性精准。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明纪律作风,切实做到“八个严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契机,作为一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组织关怀,主动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增禄宣读了《关于省市县三级联动“四个专项”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李海滨主持会议。会上印发了《六届市委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关于省市县三级联动“四个专项”巡察工作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和《巡察通知》。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召开“四个专项”巡察工作沟通见面会
创建时间: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