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鼓舞广大干部群众斗志

      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鼓舞广大干部群众斗志 

  狠抓落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极大鼓舞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大家表示,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确定,我们一定要狠抓全会精神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河北力量。

  “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河北‘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一系列新的发展要求和重大举措,擘画了河北美好蓝图,对未来发展具有极其重大的战略指导意义。”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说,保定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着力做好服务北京、联动雄安工作,重点抓好生命健康、数据服务、氢燃料电池汽车、电力智造、都市农业、被动房、文化旅游等产业,打好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创新链、价值链现代化攻坚战,扎实推动京雄保协同创新、产业联动、生态建设、城乡统筹、营商环境和社会治理一体化,打造与京津一体化发展先行区,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多作贡献。

  “全会提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让我备感振奋。”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列席了全会,经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对周台子村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一定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践行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理念,按照党建领村、产业强村、生态立村、文化兴村、旅游旺村的发展思路,踏踏实实把各项工作谋划好,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村,以富民强村的实际成效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全会提出,有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廊坊安次区科技局局长李国彬说,近年来,安次区以建设“科技创新引领区”为目标,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通科技创新的“堵点”。接下来,将认真落实全会精神,强化政策引领驱动,不断优化服务体系、夯实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深化做准、做透科技创新服务。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促动产学研资源共享,推进院企产学研协作,全面落实与河北工大签订的“智能制造工业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发挥好京津冀协同创新创业基地等平台作用,加速创新资源聚集,为高质量发展蓄强核心动力。

  “全会就全面深化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邢台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吕瑞峰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目前企业开办半日结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证照分离”,重点做好“照后减证”,着力解决“准入不准营”等问题,持续推进“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深化“不见面”改革,企业群众办事需要的材料“网上可查询”,企业群众有疑问“网上可咨询”,企业群众办事“网上可申请”“网上可办理”。推动政务服务环节整合和流程再造,一次提交、综合受理、同步评审、并联审批、统一反馈,形成多部门、跨层级、多事项联审联办新型审批服务运行机制。

  “王东峰书记所作的报告既契合中央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频共振,又符合河北实际,深刻回答了关乎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报告聚焦以人民为中心,提出了一系列惠民利民的重大措施,必将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表示,全省体育系统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更好发挥体育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面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筹办好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精心编制好体育“十四五”规划。中铁建工冬奥会项目总工程师陈祥国说,能参与举世瞩目的冬奥会工程,深感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接下来将对奥运村剩余工程采取倒排施工计划,增加作业人员,采取有效冬施措施和赶工措施,科学组织,鼓足干劲,一鼓作气把奥运工程建设好,打造精品,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作出贡献。(河北日报记者赵建、薛惠娟、解丽达、邢云、刘雅静)

三河首页    资讯广场    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鼓舞广大干部群众斗志
创建时间: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