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动员 禁毒防毒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让更多人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提升我市民众的禁毒意识,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震慑毒品犯罪。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三河市戒毒康复中心联合燕郊地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组织禁毒志愿者在我市“弘阳广场”和“环球少年篮球俱乐部”对民众和青少年开展了“全民动员 禁毒防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专干和志愿者们向民众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和纪念品,讲解各种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特点、危害,及禁毒法律法规,许多居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认真倾听了志愿者的讲解,学习相关知识,相互沟通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志愿者还向大家讲解了举报办法,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抵制吸毒、贩毒、种毒等活动中来,树立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2条,解答民众咨询100多人次,受教育民众20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防范和拒绝毒品的意识,进而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时刻警醒人民群众谨慎交友,珍惜生命,远离毒品,鼓励他们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中来,大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全民动员 禁毒防毒
创建时间:202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