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西街道团委 “齐心创卫 志愿同行”

 为纪念2020年12月5日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加大我街道卫生城市创建力度,广泛动员青年力量,泃阳西街道团委在街道党工委的安排部署下于12月6日组织开展了“齐心创卫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街道团委牵头,壹号院社区负责招募志愿者,组织志愿者进行手绘环保购物袋以及“爱卫、创卫”环境清理活动。

 为增强孩子们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习惯,在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壹号院社区志愿者们为大家阐述了环保理念,鼓励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尽情创作属于自己的环保作品,青少年们用自己的画笔,展开了想象的翅膀,制作完成了图案不一,各具特色的环保袋。描绘出充满蓝色海洋的地球、绿树、红花,还有在天空中飞来飞去的小鸟,有些小朋友更是配上“拥抱绿色”“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等一句句倡导环保的寄语。本次创意手绘活动,切切实实让孩子们感受到保护环境、保护自己家园的重要意义,倡导“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

 随后,壹号院社区又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在壹号院社区内分拣垃圾,孩子们戴上小红帽,手拿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深入社区主干道清扫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清扫主要草坪绿地。大家们不怕脏、不怕累,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社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通过开展活动,培养辖区青少年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同时,以青少年带动家庭,号召更多群众参与到创建卫生城市及社区环境建设工作中,不断提高社区全体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形成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泃阳西街道团委 “齐心创卫 志愿同行”
创建时间:2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