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进农村

 为切实做好农村“气代煤、电代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提高农村群众冬季取暖消防安全意识。12月8日,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刘里村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走街串巷为村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及宣传单彩页,叮嘱村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燃气使用安全,出门前要记住关火断电关气、不乱丢烟头等问题。随后走进村民家中对燃气管道、电气线路等设备进行检查指导,对可能造成火灾隐患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提醒村民定期清理厨房油烟机管道、排查老化电气线路,及时清除火灾隐患,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有效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进村入户”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感,为全市火灾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进农村
创建时间: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