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市民素质,激发全市上下参与创建的热情,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倡导社会新风、宣传城市形象、展示城市魅力的重要作用,现向我市教育系统征集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9年6月17日至7月5日

二、作品主题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弘扬社会新风正气、传播正能量;

2.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3.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燕赵楷模、身边好人等先进模范;

4.关爱留守儿童;

5.扶贫、扶志、扶智;

6.孝老爱亲(关爱空巢老人);

7.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助人为乐);

8.厕所革命(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

9.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及治理酒驾;

10.文明行政、文明执法、提供文明优质服务;

11.诚信市场、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

12.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礼仪、文明上网

三、征集要求

(一)作品内容要求

1.作品以微视频的形式展现,时间在2分钟左右;

2.主题突出,准确反映全市精神文明创建的主题,设计新颖、构思巧妙,充分体现本地特色,融入本市人文元素,构图艺术性和表现力强,色彩搭配和谐,有较强的感染力、震撼力和吸引力;

3.作品必须为原创,未在任何媒体和刊物发表。可根据小说、故事、新闻等改编,改编作品需先与原作者达成共识,并提供书面证明,且报送者必须享有作品完全版权,如有侵权盗版行为,作品提供人责任自负。

4.作品一经报送视为自动授权无偿用于公益宣传,包括可对作品进行进一步修改。

(二)作品格式要求

1.视频格式: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920*1080;

2.字幕标准:视频内字幕应为简体中文,字幕位置不得超出画面之外,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可配有背景音乐,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四、作品评选

各学校报送的作品,市文明办将组织专家评选并择优向省市推荐,同时以三河市文明办、三河市教育和体育局名义进行表彰。市文明办将视作品质量,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五、报送方式

1.申报单位或个人需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全市学校微视频大赛作品汇总表》(附后);

2.报送作品均以“单位名称+类型+作品名称+作者”的格式命名;

3.将填写好的电子版《参评作品登记表》、《全市学校微视频大赛作品汇总表》发送至活动办公室邮箱,同时将纸质版《参评作品登记表》、《全市学校微视频大赛作品汇总表》、作品(U盘、光盘等形式)及其它相关材料报送至市文明办:

报送邮箱:wmb6105@163.com

报送地址:市委6114室;

联系电话:0316-3226702。

六、注意事项:

1.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盗用他人版权参加征集展示活动。违反规定者,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2.各单位在推荐评选时不得向参评者收取报名费、参评费和任何形式的赞助;

3.活动举办单位将选取优秀作品向社会发布,组织电视媒体、网络媒体和各类社会媒介集中展映展播。

留言板

验证码